小方脸

kk

路岑工作日志 1

自打老板从一个老旧小区回来,就下指令,让骨干小组去跟一个年轻男孩。

“晚上也跟吗?”这是一个很平常的问题对不对?
“你不知道他住我家?”老板脸绷起来……哦那就白天跟。
“白天如果跟我在一起,也不用跟。”老板拿出一张照片,面有得色地伸到我面前。是偷拍,里面的人天真无邪。

“老板,有正面免冠照吗?”我尽量保持专业的微笑。“哦,看着可爱就拿来了,我回去照。”
我将目光投向老板身后的窗外,眼神放空……

最近手下几队人马都很羡慕骨干小组,他们天天无所事事,每周可能只用工作2天。“不要掉以轻心,老板可能是在考验我们!”在有限的老板没跟在目标人身边的两天时间里,我们大显神功搜集了海量素材。

抱着积累了一个月的文件,我打算给老板系统汇报一下工作。“老板,三月份的客户反馈回来了……上半年财务总结您看一下……前几天委托人赵老先生把尾款已经结了……”

“说重点!”
“……”
“不用事无巨细,捡重点说吧。”
灵光乍现。我试探:“言先生的行程比较单纯,您不在的时候去了一次警官学院。”
“详细点!你就这么汇报工作?”
“……”

总之,那天我把未来三个月的话都说完了,硬是凭我强大的记忆力把言先生每天吃饭时点的菜都回想了起来(心疼自己三分钟)。在我滔滔不绝时,老板似乎走神了,手指反复在一张照片上摩挲,脸上露出一种我从没见过的柔软表情。有点像清和月里的春光。

“咳咳……老板?”

事后我八卦的拿起老板反复摩挲的那张照片,就是一张普通照片而已,偷拍角度不错,长焦吊得很清晰,光线一流。言先生眼睛亮亮的举着筷子正要夹菜,衣服上有一块小小的油渍。

仅此而已嘛。鬼才能知道老板想到了什么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4)